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357/2024-00012 发布机构: 省广电局
发文日期: 2024-01-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政务公开促发展、强监管、防风险,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健全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坚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部署,规范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2023年,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发布信息254条,发布工作动态164条,受理和处理在线咨询、在线举报、在线投诉、建言献策938件,公示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条,发布重大政策解读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优化机关内部依申请公开处理程序,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的接收、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闭环管理机制,提高答复专业化法治化标准。2023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条,其中予以公开1条,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进一步完善发布公开信息的工作机制、流程和应急预案,强化应对舆情风险能力,严格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公开、实时更新。2023年,标准化设置发布上级文件2条,地方性法规1条,行政规范性文件2条,省局文件21条,政策解读2条。按要求全链条公开重大行政决策1个,并同步发布关联政策解读。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局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牵引,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集群的建设,拓展发布渠道,确保内容更新及时、查询便捷。2023年,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572条,微信公众号“新广电”发布信息378条。迭代省级“数智视听”应用,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网络剧规划备案、发行许可平台,大大提升审批效率。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建设,制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发布流程,推动网上信息发布、政务公开审核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1.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4.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公开形式有待丰富、舆情处置机制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深化行业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加强政务舆情防控,强化政务公开基础保障,丰富政策宣讲解读方式途径,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现代化先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规定执行,未收取任何费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