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以“四敢争先”助推“三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07-25 09:29 信息来源: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两个率先”历史使命,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频道第一党支部联合市总工会、嘉兴二院,以党建联建为载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开展“工匠之城 共富先行”小新走嘉兴·劳动最光荣大型公益活动,调动基层干部职工“敢”和“干”的劲头,充分激发“闯”和“创”的活力,助推我市“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兴新篇章贡献传媒力量。



一、党建联建聚合力,夯实基层医疗服务。依托此次公益行动,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频道第一党支部携手嘉兴市第二医院,以“初心为民”党建工作站为载体,推出“红船领航 天使在身边”志愿服务暨“喜迎亚运 共享健康”大型系列义诊活动,以党员志愿者走基层、送健康的形式,先后计划赴南湖区凤桥镇、秀洲区王店镇、平湖市曹桥街道等近10个镇街道开展义诊活动,目前组织开展的3场义诊服务已惠及村民群众200余人,切实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实现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有效提升。自2020年6月新闻综合频道与嘉兴二院开展党建联建以来,不断提升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持续深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全市各地已建立7个“初心为民”党建工作站,双方单位党员群体勠力同心,把党建工作站作为贯彻落实好“三服务”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同时不断拓宽“天使爱 红色驿”党建联建“朋友圈”,在为基层、群众、企业的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二、工会赋能促发展,精准开展助企服务。每场公益活动由县(市、区)总工会推荐若干名劳模工匠分享在各自岗位上潜心钻研、匠心奉献的故事,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线下活动、专题报道、短视频展示、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展示红船旁劳动者风采,放大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效力,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成为社会顶流、时代风尚。同时依托此次公益行动,各地发布新业态劳动者共富倡议、职工疗休养基地授牌、职工文艺节目表演等,现场设置工会业务、心理健康、反诈禁毒、和义诊服务等,特别是现场急救培训演示直播大大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应急自救意识和水平。各类工会服务加快职工与企业“双向奔赴”,引导职工进一步爱岗敬业,倡导企业进一步尊重职工主体地位,关心关爱劳动者,鼓励广大职工争当创新创业排头兵,有力打响“新时代工匠之城”品牌,推动智造创新强市再上新台阶。



三、品牌栏目带出圈,点燃乡村振兴引擎。聚焦“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集合全媒体采编力量,立足各平台特色,全方位展现“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以来我市各镇街道村的生动实践。中心品牌栏目《小新说事》主持人“小新”也带头走进田间地头,与当地基层干部与农户共同宣传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等实际工作情况,通过公益“助农直播”,拉近消费者、用户与农产品的距离,助推本土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提升乡村旅游美誉度,为乡村振兴再添“强力引擎”。近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平均吸引3万余人次在线观看量,最高在线峰值人数近1万,网友们纷纷在弹幕区留言互动“本土农产品真不错”“农人真的不容易”“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震撼到”等等。此次公益直播活动借助传媒中心全媒体平台的优势,在新闻综合频道《小新说事》电视栏目及视频号、读嘉APP、百万抖音号“嘉兴小新”等各大平台进行充分预热,目前平均单场现场参与群众近千人,受到广大观众喜爱,斩获流量与好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