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影视企业微短剧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14:27 信息来源:象山影视城 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影视企业微短剧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调研组、各专家和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网络影视剧未来发展方向。县领导沙罕洪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559.jpg

座谈会上,来自嘉兴九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容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欢宜时光影业有限公司等19位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微短剧题材延展、内容创新、节奏把控、团队搭建等内容开展交流,并就创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咨询现场专家及行业同仁。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对我省微短剧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浙江是影视生产和出口大省,在进军微短剧“新赛道”时要遵循与网络剧、网络电影同一标准、同一尺度管理的原则,要加强行业交流,相互传经送宝,共谋网络视听文艺新未来。

近两年,随着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的授牌投用、706影视双创中心的打造,以及相关扶持意见的出台,我县网络微短剧市场持续走高,2021年、2022年,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拍摄微短剧分别为81个、130个,占比为35.21%、60.4%。2023年一季度,产业区拍摄微短剧29个,延续了微短剧拍摄发展良好态势。

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对象山影视产业来说是一件幸事。下步,产业区将继续扩大706影视双创中心,服务好落户企业;积极打造网络影视剧交易平台,协同好产学研各家单位;此外,还将优化完善影视文化产业扶持政策。

在象期间,调研组还开展审片教学辅导,考察象山影视学院、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拍摄基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