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点三度”组织开展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09:19 信息来源: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事件教训,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近期组织开展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为全年各重要保障期间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及时传达阶段要点,落实注重速度。4月7日,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市广电系统单位内部署开展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局、台、网对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和上级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针对近期暴雨天气、周边安全生产负面案例,及时在广电系统单位内就广电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及时提醒和强调。4月18日,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门召开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对广电网络安全工作进行重点强调。4月27日,在第一季度全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续会,结合近期省内外几起重大安全事故,对全市广播电视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播出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自查整改把握时点,整改紧盯进度。截至4月25日,全市广电系统各单位共自查梳理出安全风险隐患85个,其中已落实整改26个,除少数因工程进度等原因外,剩下大部分安全风险隐患将在8月前完成整改。

领导带队抽查重点,督查彰显力度。局广电工作分管领导近期密集带队前往龙游、衢江、常山、江山等地开展广电安全播出实地督查。其他局领导根据挂联区块分工安排,近期也相继到各县市区带队开展包括广电行业单位设施在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并反馈主管部门,督促限期完成整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