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参加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暨安全播出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8 11:24 信息来源: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上午,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暨安全播出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戚建刚,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大可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新闻传媒中心、各融媒体中心、各网络公司分管领导和安全播出主要部门负责人,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广电监测科负责人等40余人在绍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640.png

省广电局副局长张广洲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安全播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抓好今年安全播出保障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亚运会安播保障主场主仗。要根据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赛程安排,落实落细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工作任务,修订完善专项工作方案,加强针对性保障措施,全面实现“传送保障高质量、安全播出零事故”的目标。

二要突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深入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好属地自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按照“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及时整改”要求开展问题隐患大整治。

三要注重培训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各级安全播出管理部门、责任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分别开展安全专题培训,积极创新培训形式和方法,着力提高培训的效能和效果。要针对工作中常见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短板,推动演练演习实战化、常态化、长效化。

四要注重建章立制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由事件结果性管理向事件结果性管理、日常过程性管理并重转变,不断提升安全播出保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处长赵航作了专题培训,从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概述、安全播出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安全播出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四方面进行深入生动的授课。

省局会议结束后,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召开续会,戚建刚副局长要求各地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典型事故事件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今年广电安全播出工作,确保各重要保障期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直播转播和安全播出万无一失。当前要根据省局、市局部署深入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突出制度预案完善、人员岗位职责落实、设施设备安全和问题隐患整治等重点,扎实开展安全播出大检查自查阶段工作,全面查找风险隐患,梳理问题清单,制订整改计划,确保不留死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