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部署落实全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08:31 信息来源: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次数:

3月23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嘉兴经开区、嘉兴港区有关部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政法、公安、安全、文广旅、市场监管、新闻传媒、嘉兴华数等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的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平湖市、海盐县、南湖区、海宁市的文广旅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全市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进行动员和部署,提出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立足去年整治成果再出发,为杭州亚运会胜利举办贡献广电力量。去年,嘉兴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但面对意识形态安全的新形势、新要求,要站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整装待发的姿态,全力做好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二是针对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整改。要认真对待重视力度及整治成效差距大、重点区域整治有待突破、网络销售整治难、信息报送数量差距较大等突出问题,想办法、出实招,推动问题有效破解。

三是聚焦重点环节,狠抓攻坚突破。要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卫星锅行为,既要抓实体销售整治,也要抓网络平台销售整治,形成强大震慑。要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锅行为,着力抓重点区域整治,创新方式手段,力争取得突破。要继续严厉打击非法接收传送境外卫星电视节目行为。组织开展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检查、监管,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四是注重多方联动,造浓整治工作氛围。各地要围绕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果,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用活用好优惠政策,善于借势借力,形成联动推进整治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完善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努力以考核促进工作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栏以及网络、APP等途径,全方位开展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整治工作等方面的宣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