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学习传达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30 13:3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作传达部署,局班子成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纲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工作,深刻分析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作出全面部署,发出了“以新状态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全国最前列”的动员令,为推动我省宣传文化工作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指明了方向。王纲部长的讲话目标明确,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彰显了全省宣传系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好贯彻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9方面“攻坚突破”部署要求,即在推动立心铸魂上攻坚突破,在落实首要政治任务上攻坚突破,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攻坚突破,在铸就文化高峰上攻坚突破,在实现精神富有上攻坚突破,在展示窗口形象上攻坚突破,在深化数字赋能上攻坚突破,在建设网络强省上攻坚突破,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攻坚突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在改革发展中敢拼、敢闯、敢为,在守正创新中出新、出彩、出圈,在敢于斗争中铸剑、砺剑、亮剑,为推进“两个先行”,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高水平建设文化强省作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广电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发挥广电视听优势,推动创新文化和文化创新双向发力,以“文化先行”助力“两个先行”。要深耕内容建设。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亚运会亚残运会等重大主题持续做大主题宣传;加强选题规划,引导支持全省影视制作机构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创作生产一批重大主题视听精品。要激发文化创新活力。继续支持开展全国有线电视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试点,更好发挥国家级广播电视实验室、基地(园区)、创新中心等平台对文化创新的引领作用,推进广电5G网络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以科技赋能推动行业重构,努力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要促进行业改革转型。全力支持、全面保障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引导广电媒体进一步找准方位、整合资源、提质增效;以开展全国广电行业政务数据规范化标准化试点为契机,迭代升级“数智视听”重大应用,打造建设集产品服务、供需对接、智能决策为一体的广电视听产业服务平台,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要提升广电开放能级。积极拓展海外展播活动,支持国际平台建设,提升中阿广播电视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动漫节、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和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形成浙江视听作品全方位走出去的新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