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9 09:0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今年的工作安排,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信心决心,牢记职责使命,抢抓发展机遇,为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广电力量。

会议指出,要指导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对两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和节目模式,宣传阐释好省两会精神。要加强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及时有效发声,以正确观点对冲消解负面杂音噪音,更好凝聚社会共识,提振各方信心,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学思践悟,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与省广电系统当前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地转化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力争形成更多工作抓手、务实举措和标志性成果。要着力打造一批宣传品牌,深耕内容建设,策划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宣传报道,打造一批品牌理论节目栏目,以优秀作品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要着力谋划一批重大改革,迭代升级“数智视听”应用,完善“智慧广电+”融合服务创新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市级媒体融合,以创新驱动广电事业发展。要着力做强一批重大平台,办好国家级视听节展平台,培育建设各类视听产业基地。要着力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一批展示中国风范、浙江特色的标志性文艺作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