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产电视剧《天下长河》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1 10:3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1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和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电视剧《天下长河》研讨会在京举行,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易凯主持。

电视剧《天下长河》以清康熙年间治理黄河为主线,以两位技术型官员靳辅、陈潢为主要人物,讲述了鲜为人知的黄河治理故事,让观众在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治河史诗中感受先贤们舍生忘死、坚韧执着的治河精神,以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高贵品质。

会上,出品方代表、浙江好酷影视有限公司总裁姚嘉表达了该剧的创作初衷;播出平台代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龚政文介绍了该剧的播出情况和观众反馈;本剧编剧、导演张挺、主演黄志忠分享了作品的创作经历和体悟;特邀嘉宾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原党委书记周文凤,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工会原常务副主席、中国水利作家协会副主席陈维达,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减灾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英华从水利专业的角度,阐释了该剧背后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委宣传部部长沈威表达了浙江未来进一步加强精品创作的信心;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中广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袁新文、《中国艺术报》原总编辑李树声围绕该剧的题材选择、人物塑造、场景还原、现实意义等展开深入探讨。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浙江广电局、湖南广电局负责同志,主创代表,以及播出机构和平台湖南卫视、芒果TV的代表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