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市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8 09:4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关于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嘉兴召开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会议暨培训会。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下阶段安全播出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提出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部署推进。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广电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犹豫扛起这一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保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有为、主动作为,全力筑牢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的保障基础,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

二、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抓克难攻坚。在做深做细做实具体工作上下功夫,重点在工作部署推进、加强问题整改、完善应急演练、提高培训实效上出实招、见实效。在安全播出规范管理上下功夫,一方面深化日常安全管理,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相关材料和信息的报送质量;另一方面,严格事件事故管理,根据事件事故管理实施细则的新要求,完善事件事故处置制度、措施,建立完善事件事故处置流程,努力做到以事示警、以事为戒、以事促改。在巩固提升安全保障基础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广电设施保护、网络安全加固、加强监测监管、完善考评办法等方面工作,努力使安全保障基础更稳固、更可靠。

三、以勇于担当的作为抓统筹协调。会议要求各广电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全方位责任落实体系,细化重要保障期、重要保障任务责任,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抓好高等级保障,组织开展“安全播出月”活动,严格落实重要保障期领导带班、技术骨干值守、24小时值班等制度,严格执行重大事件事故及时上报和重要保障期零报告制度,严密防范非法攻击、破坏、干扰、插播等事件。注重协同联动,加强与公安、网信、电力、电信、无线电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和联动机制,齐心协力做好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还邀请省广电局专家作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及安全播出事件事故管理实施细则等方面内容的专题讲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