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视听企业精彩亮相服贸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09:2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31日-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办。作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服贸会通过展示和分享服贸创新发展的系列成果,不断扩大服务贸易的“朋友圈”,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已成为全球服贸领域衔接供需、共享商机、共促发展的重要平台。


2022服贸会浙江展区

今年浙江展区主题是“数动浙江,潮涌钱塘”,聚焦浙江服务贸易“1+5+8”的结构特点和领先优势,围绕数字平台、数字产品、数字技术和数字服务四大产业展区,主要展示数字服务贸易领军企业的技术成果、最新的数字动漫内容和文创IP产品、数字金融和跨境电商领域的绩效等。

浙江展区影视板块精彩纷呈。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参加线下展会,“华剧场”“数字文化内容跨境交易平台”以及“裸眼3D技术、数字藏品、亚运元素”等展示了浙江视听企业服务贸易的最新成果。浙江视听企业通过展示和分享服贸创新发展的系列成果,不断扩大服务贸易的“朋友圈”,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引领华语影视新业态

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由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执委会主办的2022年服贸会发布服务示范案例结果公布,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2个案例分别入选,华语影视海外新媒体传播宣发矩阵“华剧场”入选业态创新示范案例,C-dramaRights全球影视交易云平台入选发展潜力示范案例。


中南卡通:数字支撑 文化引领

作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浙江数字文化国际合作区的代表性企业,此次展览中南卡通不仅仅带来了天眼、乐比等动漫IP,还带来了裸眼3D技术、数字藏品、亚运会授权玩具等数字文化新内容。

展会现场,中南卡通用裸眼3D视频带给现场观众的视觉体验。同时,这也是中南卡通承接的杭州亚运会智能应用项目的最新成果。由中南卡通携手杭州亚组委开发制作的毛绒玩具、木制相框和运动摆件等亚运会吉祥物衍生产品首次进入服贸会。


华麦网络:助推优秀作品“走出去”

近年来,国产影视剧“出海”捷报频传,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助推这些优秀电视剧“走出去”,开拓渠道、“搭台唱戏”的正是一批优秀的影视文化跨境交易服务公司,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公司打造的“MEGAMEDIA数字文化内容跨境交易平台”曾入选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发布100个服务示范案例。

动画片、电视剧、纪录片……打开MEGAMEDIA平台可以看到,该平台提供的服务包括多种类型作品的翻译、配音、跨境传输以及e版权交易等,近 6000 个在线影视样片内容涵盖动漫、电视剧、纪录片、电影、游戏等,覆盖中文、英文、法语、意大利语等十余个语种。

目前,平台注册机构2192 家,有来自全球 40 个国家和地区的517个买家,通过平台达成中外影视合作项目达7000万美元。


欢娱影视:打造传统文化的“数字新衣”

欢娱影视带来了超过10种不同的非遗技艺,包括绒花、缂丝、花丝镶嵌、盘金绣等多种工艺制作的影视剧原版妆造,并展示了《尚食》中复原的明制婚服。同时在数字文化领域,欢娱影视基于国内区块链、数字化产品风潮的兴起,挖掘公司IP特质分析数字产品玩法,针对开播项目联动播出平台,在《尚食》《传家》《双镜》等多个项目里制作出国内首批电视剧领域的3D服装扫描NFT、剧集Q版形象NFT、剧集真人角色形象NFT的合作以及沉浸式线上展览的合作。

例如在《尚食》项目中,欢娱影视百度地图合作扫描、上架欢娱影视艺术中心“尚食馆”,线上场景真实还原“尚食馆”中所有细节,沉浸式体验剧集精美服化道,观赏游览者还能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和古代服饰文化。



《传家》中,欢娱影视合作扫描5件《传家》3D原版戏服NFT并上架售卖,360°还原旗袍精美纹理和精致剪裁,展现旗袍服饰之美,开售当日售卖量迅速破千。

欢娱影视也计划开发《双镜》项目NFT,运用之前剧集播出积累的影响力,在《双镜》开播一周年开发双人角色数字藏品,搭配线下实体服饰,激发粉丝购买欲望,实现播出项目新创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