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播电视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7 20:3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9月16日,浙江省广播电视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杭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出席,全省各级广电会员单位代表参加。



省广电学会第六届常务副会长施泉明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并作省广电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广电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并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省广电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会长,任命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同时还确定了12个专委会的机构组成。

赵磊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代表及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一届广电学会要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更好助推全省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社会责任,体现价值引领和文化担当。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全面对接广播电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严格、规范的管理机制。

江宇代表省民政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会发挥好社会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助力行业发展,规范运行,扛起使命担当,助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

单烈代表省广播电视局对省广电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行业主管行政部门,省广电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工作,努力为学会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新当选的省广电学会会长张燕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长期关心支持浙江省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和学会工作的有关部门和各级广电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为学会的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贡献的历届学会领导班子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张燕指出,这些年来学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广播电视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行业发展变革,参与行业规范管理,组织节目评优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为促进我省广电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燕表示,新一届省广播电视学会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为推动我省广播电视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要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学会政治“三力”。把讲政治作为学会工作的根本标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我省广播电视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取向,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广播电视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要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展现学会担当作为。学会吸纳了我省广播电视一线的优秀人才,还有一批在业界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要发挥各专委会的作用,加强对事关行业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组织开展学术研讨和业务交流,为我省广播电视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推动各级广电机构的改革创新。

要鼓励创新创优,进一步激发学会撬动效应。发挥好学会的独特优势,主动服务于出精品、出人才。进一步用好广播电视节目的年度评优机制,不断完善运行方式,主动顺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的新趋势新业态。发挥各专委会与会员单位联系紧密的优势,加强创新创优的组织化程度。推动广电人才培养,有计划地开展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为我省广电行业创新创优,营造更加浓厚的业务氛围。

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凝聚学会工作合力。以学会的表率作用和良好服务,赢得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从业人员的信任支持。重视倾听会员呼声,凝聚行业力量。加强资源整合,形成推动全省广电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要维护行业秩序,进一步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积极探索建立完善我省广电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相关规范,鼓励支持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大力宣传广播电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使之深入人心,成为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

张燕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团结全体会员,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创新推动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省广电学会常务副会长胡戎主持第二次全体大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