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乐清市确保汛期台风期间应急广播及时响

发布日期:2022-08-05 09: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面对即将到来的防汛防台关键期,为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的预警作用,确保汛期和台风期间的信息高效畅通,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避险意识和灾害应对能力,近日,乐清市文广旅体局对全市应急广播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及时排查检修故障,确保汛期台风期间应急广播及时响、长期响、优质响。



应急广播检查组先后到乡镇、村应急广播指挥中心、传输机房,采取“一听、二看、三查”的方法,详细检查了各类应急广播的设备线路,监控信号和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IP端现场进行了故障和问题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进行整改维修,并督促及时更换受损设备。检查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播出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日常巡检和线路、设备维护相关工作,确保设备在线率,真正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通过此次应急广播全面摸排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应急广播的管理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应急广播在汛期台风期充分发挥“信息发布快、覆盖范围广、相关限制少”的优势奠定了扎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