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上 2部浙产纪录片受邀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31 10:3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25日,由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非洲广播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开幕。

根据中国联合展台报道,会上通过了《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共同宣言》,配套举办了“首届非洲视听节目中国展播季”以及“我的中非友好故事”短视频征集等活动,并发布节目互播、纪录片创作、栏目创新、新媒体合作4个方面的12项合作成果。在发布的5部纪录片中,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联合出品的《我到非洲去》和《90后的中非情缘》入选。


《我到非洲去》

纪录片《我到非洲去》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传播项目,并受到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扶持,由浙江大学张勇老师和我国第一位深入非洲的女摄影师梁子担任联合总导演,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作为学术机构联合出品。该系列纪录片共5集,每集25分钟,聚焦创业、公益、艺术、生活、归国五大主题,整个系列旨在向国际社会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非合作形象,帮助国内外观众更好地理解中非合作现状。目前,该片英文版已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 Documentary(外宣频道)面向非洲和欧美观众播出,中文版也已于8月24日开始在腾讯视频同步更新。

《90后的中非情缘》

纪录片作《90后的中非情缘》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传播立项项目,由浙江大学张勇老师担任总导演,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作为学术机构联合出品。该系列纪录片共五集,分为“非洲餐馆”“中非舞蹈”“中非雷锋”“最佳搭档”“筑梦中非”五个专题,每集挑选一个中国90后与一个非洲90后作为主要人物,讲述他们彼此交流合作的故事,传递“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这一主题思想。该片坚持“以国际化视角讲好中国故事”进行探索,着重让人物在非洲实地讲述自己的故事,最终达到良好的国际传播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