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网络影视剧创作生产推进会在舟山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09:2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主题着力打造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我省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8月17至19日,浙江省广电局在舟山普陀区组织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网络影视剧创作生产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今年以来最新的管理精神,介绍2022上半年网络影视剧生产创作情况,并结合网络影视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谋划我省网络影视高质量发展思路。

会议指出,当前,网络剧片已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彰显时代风貌的重要载体。今年总局两个“001”号落户浙江,是对浙江网络影视剧近几年来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新“网标”的启用,对网络剧片行业发展提出新要求和新标准。我省网络影视企业要主动适应新的政策要求,更好地推动网络视听文艺创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期待,更加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网络影视企业要戒除浮躁心理、苦练内功,努力“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严防故事脱离生活,剧本注水等问题的出现,不断加深网络剧片的思想内涵、社会价值和观众认同感,使作品具备更加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赢得更多观众的关注和喜爱。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宁波市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舟山各区局等有关领导,浙江省网络视听审核专家,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各会员单位、影视企业等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推进会结束后还举办了2021浙江省网络视听年度人物及单项奖颁奖典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