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重点网络影视剧评审专家培训班在海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09:1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日前,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主办、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服务中心承办的重点网络影视剧评审专家培训班在海宁举行。近百位业内专家齐聚海宁,通过理论授课与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网络影视剧最新审核标准,共同探讨数字化改革背景下产业的规范运行以及网络影视剧未来发展方向。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到会并讲话。



培训班总结会上,张广洲表示,要关注行业规则,认真了解、学习、把握好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中央精神、法律法规、管理政策、自律规范和公序良俗,将其作为审查过程中必须遵守的基本准绳。要关注行业动态,当前,网络影视行业进入了提质控量的新阶段,要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为网剧质量提升提供更多有益的评审意见,助推我省网络影视产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齐步迈进,创作出更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中国人间正气的精品力作,进一步彰显浙江文化大省的地位和担当。

近几年来,我省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组建了一支由150多名行业分布广泛的网络剧审核专家队伍,为提高审核效率、服务企业创作夯实了队伍基础。通过专家研讨、现场探班、先期预审、上门服务等方式,实现从创作、生产、内容导向审核到播出等全要素服务。今年,省广电局深化数字化改革,围绕网络视听作品创作、生产、传播、监管4个关键环节,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开发“数智视听”应用,设置创作指南、审片通道、交易向导、监测在线、产业图谱等特色场景,使创作全流程可观可管可控,进一步提升了网络视听的创作生产效率和管理效率。本次海宁培训,将进一步规范重点网络影视剧内容审核工作,提升政策法规和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把关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