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颁奖暨创新创优研讨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6 17:1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8月11日-13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省广电学会在杭州举办2021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颁奖暨创新创优研讨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主持,省广电学会副会长董传亮、严萍英出席。省、市、县各级广播电视媒体负责人和新闻业务骨干,各市广电学会秘书长及一等奖获奖作品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广播电视新闻立台、创新创优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获奖作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主题报道鲜活有力;追踪热点、聚焦难点,主流媒体担当充分彰显;转换视角、讲好故事,人文关怀情感同频共振;创意互动、以新出彩,融合传播带来全新体验。

会议就推进新闻创新创优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内容为王,放大浙江优势、突出浙江特色,深挖新闻富矿。二是坚持创新制胜,加强行业顶层设计,完善广电人才培养激励机制,营造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协同共赢,探索揭榜挂帅、联合选题策划等路子,推动省市县合作共赢发展。

会议为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奖、播音主持奖、新媒体奖、学术论文奖等奖项的一等奖作品颁发了奖杯。浙江卫视记者杨川源、浙江之声记者王娴在会上交流了创新创优体会。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的知名专家朱菁、李欣、吴生华、朱永祥等分别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和分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站长张国飞作了《面对新时代媒体环境的思考》的专题业务讲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