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电总局调度10档重点节目 浙江有3档入选

发布日期:2022-08-15 13:1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文艺节目创作推进会,调度10档重点文艺节目创作。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麟出席并详细了解节目创作情况,听取了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在内的7家创作单位对10档重点文艺节目的介绍,观看了《我们的新时代》《博物馆之城》《未来中国》等节目片花。徐麟强调,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推出优秀文艺节目,是广播电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政治责任,也是光荣的使命任务,要做到“四个要”:

格局气象要大,让广播电视文艺吹响新时代前进的号角。

价值坐标要准,提升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审美功能。

创作导向要正,让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艺术表达要新,增强广播电视文艺节目的传播力、吸引力、感染力。

10档重点文艺节目中,浙江有3档节目入选,分别是《我们的新时代》《十年·逐梦向未来》《万里走单骑(第三季)》。


浙江入选项目

▍《我们的新时代》

以“人民的奋斗和幸福”为主题,通过沉浸式探访、现场互动等手法,讲述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节目形态注重“青春范儿”,兼具体验感、烟火气、人情味与纪录片的品质感,努力追求跨屏互动、破圈传播。

▍《十年·逐梦向未来》

该节目是一台联合沿海12个省、市共同打造的行进式大型实景晚会,以“中国高铁”为形象载体,邀请12个省、市媒体组织富有地域特色的品牌节目联动,用5G+AR+VR等先进技术实现年轻化、时尚化、故事化表达。

▍《万里走单骑(第三季)》

该节目将进一步凸显中华文化的厚重内核,并特别设计“围炉夜话”环节,拓展社交化传播,让世遗文化在“活起来、潮起来、燃起来”的过程中,更好反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彰显文化自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