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08:5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22日,省广电局召开2022年中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主持。局领导、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燕充分肯定上半年以来省局取得的各项成绩。今年以来,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把牢方向导向,主题宣传渐进升温,浙产精品好戏连台,数改工作取得突破,政策供给持续加大,除险保安扎实推进,行业监管有力有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呈现了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整体态势。

张燕指出,要联系省委“两个先行”战略目标来深入思考,从政治职责、时代使命、工作重心3方面深刻认识“特殊之年”有特殊作为,“两个先行”有先行担当,“未来已来”要求我们制胜未来。要加深理解把握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加强对当前面临新形势的科学研判,切实增强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张燕强调,下半年,要结合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部署,继续按照年初工作会议和工作要点的安排,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奋力投身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要强化先行意识,推动创新发展。积极参与广电技术攻关,主动承接先行先试试点,推动建设新型广播电视网络,加大科研投入和成果转换,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为全国广电创新贡献更多浙江智慧和经验。要坚持质量取胜,打造内容精品。聚焦大事要事,加强规划引领,优化创作环境,着力推进创制播出一批重点文艺节目、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和网络剧片,打造新时代文化艺术标识。要加强除险保安,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播出,引导播出机构坚持正确导向,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频道定位调整、“瘦身”精办工作,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塑造变革,推动改革突破。持续推进“数智视听”应用和“广电大脑”建设,以数字化改革塑造广播电视领域变革性实践,打造广电助力共富的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应急广播建设,推动市级媒体融合。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广电铁军。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规范从业队伍和从业秩序,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在“两个先行”中努力创造广电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