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学技术厅与省广播电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7-25 08:3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上午,省广播电视局与省科学技术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浙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科技创新。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分别致辞。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与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代表双方签约。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吴卿,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姚礼敏参加。



张燕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等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近些年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取得了新进步。期待通过这次签约,双方在趋势问题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战略平台培育、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统筹优质资源,让新技术赋能广电新场景,赋予行业持久的生命力和内生动力,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注入新的强大动力。省广电局将努力推动全省各级广电媒体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强项,全面深入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助推科创政策、科创成果更好惠及企业和大众。

何杏仁表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行业,也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此次签约标志着省科技厅和省广电局合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科技创新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硬实力支撑高水平文化强省建设。双方将共同努力,持续引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支持建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科创平台,以科技创新助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提供强大引擎和持久动力。



据悉,省科技厅与省广电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共同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培育、产业基地(园区)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领域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目标是到2025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5%以上,切实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科技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注入新动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