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提出——强化先行意识 交出高分答卷

发布日期:2022-07-15 09:2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在6月23日省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和全省广电局台长培训班传达学习基础上,7月12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会议提出,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谱写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烈、徐晓、张广洲、姚礼敏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两个先行”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目标任务,奋力交出浙江广电工作高分答卷。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就是我们未来五年的任务书。省广电局作为宣传文化系统组成单位和全省广电行业行政管理部门,有义务、有责任带领全系统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局机关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两个先行”。

一要强化先行意识。突破路径依赖,敢于先行探路。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系统重塑,优化再造流程,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转变观念,敢于打破固有思维定势,“创造条件变不可能为可能”,努力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不断强化奋勇争先意识,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浙江广电系统落地见效。二要找准先行跑道。要锚定方位,找准跑道,放大优势,突出亮点,打造品牌,形成层层放大的滚雪球效应。要发挥内容精品生产优势,奋力打造引领广电行业发展、体现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构建全系统“国字号”名片全过程动态管理机制,打造更多具有浙江特色和美誉度的广电品牌。三要培树先行作风。要进一步振奋干部队伍的精气神,敢打硬仗、敢于胜利,以超常的勇气和魄力来推进各项工作的先行。要在创新制胜、变革重塑上下功夫。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制度重塑和能力提升。要联动多部门、动员全系统,在内容生产、媒体融合、精品创作、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创新体制,协同作战,共建共享改革创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广电行业影响力、提升竞争力。

会议强调,全省广电系统要以赶考者的姿态,奋力投身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广播电视发展建设各方面,奋力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两个先行”贡献广电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