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淳安:“桶边”执法让分类更精准

发布日期:2022-06-07 08:48 信息来源:淳安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次数:

连日来,每天早上6点30分左右,淳安县千岛湖镇南苑新村的居民都能发现,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不仅有垃圾分类指导员,还有身穿制服的综合执法队员,他们不仅向前来倒垃圾的居民宣讲垃圾分类政策,还引导他们做好垃圾分类。而这一幕的出现,是源于淳安县关于垃圾分类的一场“终极守候”。

为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源头质量,对于屡上检查通报的黑榜村和黑榜小区,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属地政府以居住小区为重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实现由“桶边劝导”向“桶边执法”的转变,严厉整治随意倾倒垃圾、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的工作要求,淳安县开展垃圾分类“桶边执法”常态化联动机制,以“普法+执法”为依托,深入物业小区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职尽责,共同促进全社会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台阶、出成效。


(淳安县广播电视台 冯学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