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广电系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命名暨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7 09:3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全省广电系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命名暨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仪式并讲话。全省“广电局(台)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获得全国、省青年文明号的集体代表和省青年岗位能手共100余人参加。

会上宣读了“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命名决定,并向3家全国号获奖集体、7家省号获奖集体授牌,为6名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颁发荣誉证书。徐晓代表局党组向获得荣誉的10个集体和6名个人表示祝贺,向以他们为代表的青年群体为全省广电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全国青年文明号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奔跑吧》团队

金华市广播电视台《金华新闻联播》栏目组

台州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省级青年文明号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好易购TOP大数据融媒运营战队

杭州市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节目部

桐乡华数广电旗舰营业厅

安吉县广播电视台视频创作中心

绍兴市广播电视台数字传媒事业部(越牛新闻团队)

台州市广播电视台文化生活频道

淳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新安东路营业厅


省级青年岗位能手

邵建刚  衢州市广播电视台

王国明  磐安县广播电视台

农书荣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

冯鹏钰  中广(绍兴)有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秦骁康  嘉兴市广播电视台

张佶雅  湖州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


徐晓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播出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开展“青”字号系列活动,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发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在政务、商业和社会服务等领域的窗口岗位、一线单位、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创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专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挥了“青”字号系列活动在广电系统青年职工岗位文明、岗位技能、岗位效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我省广播电视行业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晓指出,新时代的广电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深入推进全省广电系统“青”字号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好青年群体在广电事业发展建设中的突击队作用,徐晓代表局党组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被命名的青年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爱岗敬业、奋发向前,持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国青年文明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金字招牌的指引下,干部职工要更加团结协作,各项工作要更加有声有色,事业发展要更加充满活力。没有获评的集体和准备参与创建活动的集体及个人,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努力创新,不断提高岗位技能、提升岗位文明,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贡献更多广电智慧和力量。

二是希望各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特别是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部门要大力宣传广电系统全国青年文明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突出创建导向、加强过程管理、规范创建标准,指导、支持创建集体以岗位实践为基本途径,持续开展经常性的创建活动,努力使“青”字号系列活动在为党育人、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三是希望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以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平台,不断加大青年干部职工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作为广电行业职业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青年成长进步、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要把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树良好形象、创一流业绩作为广电系统广大青年职工的职业要求。要通过出台政策制度、开展竞聘上岗、艰苦岗位历练、重大任务考验等多种形式,努力培养一批懂管理、会技术、善经营的专业人才,努力实现青年工作与单位发展的有机结合,力争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