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举办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2 11:4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5月31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举办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专题培训班,围绕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研究部署安全播出重点任务,开展安全播出专业培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同志参加培训并讲话。

张广洲指出,全省广电行业要进一步提高对确保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安全播出极端重要性的认识,高站位落实专项方案、高标准开展安全检查、高质量组织演练演习、高精准整改问题隐患、高效能举办专题培训、高等级保障重大节点,进一步筑牢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的工作基础,进一步打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举全行业之力、全战线之力确保直播转播和安全播出工作万无一失。

张广洲强调,全省上下要认真总结建党百年安全播出工作经验,着力向事件事故结果性管理、日常工作过程性管理并重转变,推动全省安全播出工作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着力规范日常工作管理,进一步合理规范安全播出责任边界,量化细化工作闭环管控;要着力强化监测监管职责,加强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撑,引导省市两级监测监管机构更好聚焦主责主业;要着力做好网络安全加固,推动构建具有纵深保障能力的网络安全防护架构;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安全播出相关岗位应急操作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要着力抓好设施保护工作,着重做好C波段和5G干扰协调、“黑广播”打击治理、设施保护宣传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广电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邀请广电总局监管中心综合值班室赵航副主任远程授课,重点剖析了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重大事件事故案例,详细解读了广电总局新修订的《〈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安全播出事件事故管理实施细则》,介绍分享了安全播出风险识别和经验方法。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法规制度讲解深入透彻,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一定要持续做好对培训的消化吸收,进一步提高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能力。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广电局安全播出指挥部全体成员,各级安全播出管理部门、责任单位的分管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