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燕到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3 09:0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6月9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燕,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一行到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开展调研。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复设立的我省首家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于2021年5月正式挂牌。基地地处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域,占地近42万平方米,集聚各类文创企业4400余家,形成了以艺术视听、创意设计等为主要业态的产业生态体系。在基地(园区)带动下,我省网络视听业实现蓬勃发展,去年,我省备案网络影视剧1400余部,产量占全国20%以上,涌现出以《风起洛阳》等为代表的一批叫好又叫座的网络影视剧作品。

张燕实地考察了浙江喜马拉雅、时光坐标、传影文化等视听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创业历程、创新实践和项目成果,认真了解相关单位在网络视听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宣传讲解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局出台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随后,来到基地网络影视艺术指导中心、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听取产业服务平台打造、服务项目设置及政策扶持等情况介绍。



在座谈交流时张燕说,近年来,基地坚持创新创业的特色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企业集聚、人才引进、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我省网络视听业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视听产业变革进入全面推进阶段,网络视听正日益成为文化产业的生力军、主阵地,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进精神富有上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张燕表示,省广电局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数字文化建设工作部署,着力打造“数智视听”重大应用,致力于建设集视听作品策划、创作、生产、审核、宣发、评价于一体的“一件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网络视听主体提供更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目前,“数智视听”业务云审批场景S0版本已在政务服务网上架。希望基地和企业积极参与“数智视听”建设和应用之中,共同创造和享受数字化改革带来的便捷成果。

张燕还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稳经济相关工作安排,近日,省广电局推出10条措施,包括“扎实落实总局25条支持措施”“加强财税政策宣介落地”“优化电视剧网络剧服务管理”“办好重要视听节展促进文化消费”等,全力做好广电领域稳经济工作,帮助我省视听企业应对经营困难。希望基地和相关企业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发展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基地在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在完善产业链、生态链上下功夫,做大做强产业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出叫好叫座的精品力作,为我省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