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荣获优秀对外传播纪录片

发布日期:2022-05-27 12:4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宣传部对外推广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公布《2021年度第三、四季度优秀对外传播纪录片的通知》,其中浙产纪录片《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榜上有名。



浙江国际频道创制的融媒系列节目《100年·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浙江记忆》于2021年7月1日起大小屏、海内外同步播出,首次通过外国人的视角探寻建党百年历史征程的浙江“红色根脉”,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卓越成果,为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示了“浙江风光”、提供了“浙江样本”。

节目播出后,受到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每集网络点击量均超千万,系列节目点击量和话题数实现双破亿。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约旦驻华大使致信表示感谢,南非驻华大使录制视频为节目点赞,多语种版本作为文化交流的礼物在多国播出。节目入选了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丝绸之路视听工程”项目库,荣获了2021年第十七届中美电影电视节年度最佳纪录片奖,被省教育厅推荐给全省75所高校的国际学院,为留学生思政课提供教学素材,获得了省委和省委宣传部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