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清台:《直击》舆论监督,直面社会痛点

发布日期:2022-04-08 14:4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德清县融媒体中心《直击》栏目去年开播至今已经播出节目48期。栏目记者通过深入调查采访,直击社会痛点,解决实际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舆论监督保障。

《直击》栏目开播初衷是以舆论监督来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开展。一年来,栏目先后聚焦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围绕中心工作要求,调查梳理并深入报道了全县平台、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栏目报道的问题大部分发生在公共场所,或者是长期存在的。报道所反映的问题不仅会反馈给属地管理部门,记者还会持续跟踪报道,做到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相互衔接,从而形成监督闭环。如栏目报道了市内部分建设工地现场扬尘污染严重,但个别乡镇的监管部门却不作为的问题。曝光后,相关责任单位对原本早应处理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

下一步,德清台将进一步巩固党管媒体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舆论监督,不断提高舆论监督工作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