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专题会议:筑牢广电系统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发布日期:2022-04-02 13:5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省广电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张广洲提工作要求,二级巡视员谢谦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全省广电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的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要求,全省广电各级各单位要抓好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及节目制作和拍摄活动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做好设施保障工作,加强对广电网络、播出机房、有线前端、无线发射台(站)等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和设备设施维护,确保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畅通、安全。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加强关键部门、关键岗位、重要节目和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确保节目制作、传输、播出安全顺利。加大网络安全防护力度,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强化防护措施,健全应急响应机制,确保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落实节目制作和剧组拍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演职人员、观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全省广电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带头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在落实疫情防控上走在前、作表率、显担当。要依托应急广播分布广、覆盖大、效率高的优势,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信息发布、政策宣传、心理督导等功能,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广电贡献。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广电行业优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全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大力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和防控要求,为我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文化舆论氛围。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清明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加强安全播出、地卫整治等情况的检查指导,推动落实相关要求,确保行业平安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