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比的工厂》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发布日期:2022-04-14 12:45 信息来源: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评选结果,由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等联合拍摄制作的《波比的工厂》入选。



《波比的工厂》(又名《中非工厂》)是国内首部深入观察中非民间交往的电视对外传播影片。影片现已在中国黄河电视台、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NTA)播出,并通过StarTimes覆盖非洲播出,并被中国国家图书馆、耶鲁大学、伦敦大学等机构永久性收藏。

该片拍摄制作时间从2018年9月持续到2021年8月,记录了疫情前后,非洲商人波比在中国义乌周边创业的变化过程,形成长片和剧集两个版本。第一集为“疫情之下的中非贸易”,讲述中非工厂老板波比新冠疫情前后工厂不同的经营状态,他在外贸业萧条的情况下如何克服困难,让工厂生存下去;第二集为“非洲老板与中国员工”,讲述波比夫妇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如何处理与中国员工的关系,如何解决工厂的管理难题,推动工厂向前发展;第三集为“家是心之所在”,讲述无论是中国人还是非洲人,都注重家庭,都在为家庭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这是“民心相通”的重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