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妙墨中国心》获广电总局2021年第四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发布日期:2022-04-13 09:16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评选结果,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卫视制作的《妙墨中国心》榜上有名。



妙墨中国心》作为全国首档书法美育交互式电视文艺节目,以中华优秀文化瑰宝书法艺术为创意源泉,以书法艺术作品赏析和知识分享为创作主旨,将书法艺术的美学精神和书法作品背后的人文故事巧妙结合,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主流媒体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上的正能量、新作为。

节目以“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讲好中国故事”为价值导向,以行、草、篆、隶、楷五大书体,以及飞白体、瘦金体、鸟虫篆、六分半书等创新风格为原点,以名家名帖为线索,旁征博引、创新发散,可感、可学、可观,通过电视艺术折射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令书法艺术在荧屏上焕发新生。

此外,节目还致力于为大众搭建触摸与传承传统书法的线下通道,在杭州西湖边设置“妙墨赏习屋”,举办线下书法作品展,展出了金鉴才、王冬龄、陈振濂等众多书法名家及嘉宾创作的一系列佳作,并跨界研制“墨咖”,进一步拉近观众与书法艺术的距离。节目组还举办 “福到万家”活动,邀请中国美院书法系的青年书法家为广大群众写福送福,让书法与观众搭建了交流通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