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加强结对帮扶 助力山区迈向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4-11 11:2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4月7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率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赴省广电局农村工作指导员派驻村——金华市武义县三港村开展结对帮扶,看望慰问省局农村工作指导员和当地干部群众。

当天,沈铭权一行首先参加了由省广电局指导、金华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我们走在迈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武义县三港乡三港村‘共同富裕观察点’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沈铭权一行与武义县、三港乡、三港村的相关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三港乡、三港村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三港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共商如何发挥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造血”功能,让更多农民群众得到实惠,实现改善民生、共同富裕的目标,并现场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铭权指出,推动山区26县加快发展是缩小地区差距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近年来,三港村在各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通过开展下山脱贫、小城镇整治、生态保护等工作,乡村面貌持续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真正实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省广电局将与三港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携手探索乡村振兴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沈铭权表示,省广电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鼓励支持广电系统积极参与三港村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方面提供先进理念,加大对三港村风俗文化、生态旅游、亮点工程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三港村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通过不断植入新项目、新业态,将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有机结合,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提供三港样本。

沈铭权一行还走访了困难党员和群众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代表省广电局向他们致以慰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