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兴战“疫”进行时:应急广播 “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4-01 14:1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宣传防控知识,减少疫情传播,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以下简称嘉广集团)充分发挥应急广播“智广通”平台优势,应急广播、新农村广播、LED电子小屏和大屏全部开启,以最直接最简单有效的方式积极做好农村防控疫情的发布和宣传,吹响了疫情防控“冲锋号”,积极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应急广播作为政府应急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之一,具有传播面广、准确高效等特点,在信息发布、科普宣传、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嘉兴应急广播体系已建有覆盖嘉兴市本级农村、乡镇、社区的智慧应急广播大网络,在嘉兴市本级的153个行政村、2830个村民小组、66个农村新社区、各镇区主要街道、风景区、农民公园、学校、医院、企业、农贸市场、文化礼堂、避灾所、寺庙、教堂以及化工园区等公共场所均实现了应急广播全覆盖。共安装应急广播音箱5886只,LED显示屏405块,市本级各镇(街道)有线(调频)(应急)广播15多万只。同时,嘉兴应急广播体系实行三级播控管理,建有市级播控中心、乡镇播控中心以及行政村(社区)播控中心,从技术上实现了权限优先的全局播控,完成应急广播点、面、片的可管可控。

在疫情面前,嘉广集团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发布和宣传工作。以各分平台为主,根据各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和宣传重点做好防控信息发布,实现了用得上、叫得响、听得见的建设初心。

同时,镇(街道)广电站的应急广播与新农村广播也同步更新,早中晚高频次播放疫情宣传标语、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等内容,每次播音时长为2-5分钟,每天频繁轮播。LED电子小屏和大屏全部开启,24小时实时滚动播出防疫宣传标语及相关信息,充分发挥了应急广播“战时应急”的作用。而更多的科学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也被制作成了音频,依托这些大小喇叭智慧平台传播到千家万户和农村的角角落落,提醒群众疫情防控不松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