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新闻作品《数字化改革之道》获广电总局推优

发布日期:2022-03-30 09:4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的通知》,从2021年第四季度全国选送的180件新闻作品中,遴选出25件优秀广播电视新闻作品。由省广电局推荐,浙江卫视出品的《数字化改革之道》入选。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通知,数字化改革正在全国各地推行。数字化改革改变的是“技术”,更深刻影响着“人”。《数字化改革之道》系列报道紧扣浙江数字化改革升级节点,蹲点改革一线,展现数字化改革撬动基层治理体系的理念之变、思路之变、机制之变和作风之变。为全国推行数字化改革提供有效范例。

一、精准提炼改革之道  

通过典型案例的解剖,深挖改革实践的示范价值。省市场监管局,探究其8个多月接连推出11大应用场景,便民服务的“闪电”速度背后的系统性重塑方法;省卫生健康委,打通就医堵点“健康大脑+浙里防疫”应用,实现省市县一贯到底;省交通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投建“1+7+N+X”改革体系。

二、矩阵传播扩大影响  

多栏目深度联动,推出系列蹲点报道、系列改革面孔、系列权威访谈、系列新闻评论等矩阵式传播优势,设置议题、搅动舆论、扩大主流宣传的舆论引导力和基层影响力。在深化改革关键节点,夯实内容基础,营造科学发展、执政为民的舆论氛围,深化权威主流媒体扎根基层的务实作风。

三、增强传播感染力  

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本色,将镜头对准 “最佳应用”研发者及数字化改革专班负责人等多个亲历改革的普通人,深入挖掘过程改革参与者的鲜活故事,讲述基层工作者克难攻坚的革新故事。用真情实感实现传播情感与思想的碰撞互动,有效地增强了新型主流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和引领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