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广电集团启动“共同富裕在浙江”大型融媒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09:52 信息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2022年是省委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机制创新年、改革探索年、成果展示年。3月29日,浙江广电集团正式启动大型融媒行动“共同富裕在浙江”,全面打响共同富裕主题宣传“百团大战”。


此次行动将联动中央和省、市、县广电媒体,通过重磅主题新闻融媒宣传、重点文化文艺精品创制、重大国际传播工程建设,形成贯穿全年、搅动全省、影响全国、服务全局的宣传效果,为示范区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广泛共识、激发澎湃动力。


集结骨干力量 打响共同富裕新闻宣传“百团大战”

行动将集结集团所属各频道,和央媒、市县广电媒体的骨干力量,共同组建百个融媒采访团,派出千名采编播人员,走进全省11市、90个县市区,聚焦共同富裕主题,广泛深入开展融媒宣传。

行动中,采编团队将把蹲点报道、直播互动放到各县市区最具“共富”意义的现场,深入挖掘共富故事、探寻共富经验,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届时,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浙江之声《浙广早新闻》等为代表的广播电视栏目将推出系列蹲点调研报道;以“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美丽浙江”矩阵为代表的集团融媒矩阵,将开设专题专区、联动线上线下推出系列互动;以《今日评说》《飞扬访谈》等名专栏为代表的品牌节目将创制推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11市市委书记话共富》等理论节目、融媒访谈;等等。通过丰富多彩的融媒新闻产品,大小屏、多场景、全过程记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火热实践和喜人成就。

紧扣重大节点 掀起贯穿全年主题宣传热潮

行动将把“共同富裕”宣传与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亚运会等年度重点宣传任务结合起来,科学把握节奏,分阶段、分步骤、分系列开展融媒主题宣传,持续营造热度不断、高潮迭起的年度共同富裕主题宣传热潮。特别是紧扣共同富裕试点一周年时间节点,推出主题专栏《共同富裕争先赛》、融媒特别策划《向幸福出发》《金牛话共富》、融合直播《名嘴连麦话共富》、周播类大型多人在线访谈节目《共同富裕大家谈》等,迅速形成全省总动员、全面抓落实、有序向前进的浓厚氛围。紧扣杭州亚运会时间节点,全新打造推出时代主题特别节目《我们的新时代》,聚焦十八大以来中国和浙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打造具有头部示范效应的共同富裕主题广电精品;创新推出纪录片《百名中外运动员看浙江》等专题作品,并开辟“美丽浙江”国际短视频大赛亚运单元,让共同富裕的浙江好声音传得更远、覆盖更广。

重塑产品体系 打造“四位一体”内容宣传矩阵

行动将重塑主题宣传传播体系,加快推动“共同富裕”+综艺、+人文、+剧作等的深度融合,重塑内容矩阵,发挥广播电视特色优势,打造主题新闻、文化文艺、社会活动、对外宣传“四位一体”的宣传新体系,形成既同频共振、又互为补充的传播效果。

在做好新闻宣传的同时,文化文艺方面,将围绕共同富裕主题,打造纪录片《26县纪事》《大运河》、电视剧《春风》、广播剧《大陈一家人》等文艺精品,创新升级《还有诗和远方》《万里走单骑》等文化综艺品牌节目,深入挖掘展示共同富裕的精神实质、浙江样板。活动宣传方面,将创新举办“浙江有礼”“一起跨越·共富有我”“百名记者主持走基层”等一系列社会活动,充分展现共同富裕浙江实践成果。对外宣传方面,将用活海内外媒体平台,常态化办好共同富裕外宣新闻专栏,并创制推出纪录片《共同富裕·外国人眼中的中国记忆》等专题外宣作品,向海外讲好共同富裕浙江故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