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4件作品获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发布日期:2022-03-23 12:3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评审结果,我省网络剧《风起洛阳》、网络纪录片《神奇的老字号》、网络音频节目《风雅宋时镜》、中视频《给父亲的一封信》入选。

《风起洛阳》

《风起洛阳》由爱奇艺出品,东阳留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于2021年12月1日在爱奇艺全网独播,讲述了一群心怀正义的人为守护洛阳城安危,破解危机迷局、共担责任使命的故事。

该剧以现代影视手法再现洛阳的山河之美与历史底蕴,爱奇艺总弹幕量突破3000万,微博主话题阅读量破41亿,抖音平台播放量超3.5亿。洛阳借势在《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榜单中斩获第一,该剧不仅让大众重新认识了洛阳的文化底蕴,更以影视力量带动大众对于洛阳的关注与热爱,提升洛阳的城市文化影响力,促进文企政融合模式的成功落地,推动传统文化的多元传播。

《神奇的老字号》

《神奇的老字号》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出品,共计8集,每集时长30分钟,以周更的形式于2021年9月在优酷、B站、爱奇艺等多个平台上线。纪录片以京杭大运河为主线,以7省市(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天津、北京)为载体,覆盖30个老字号品牌,从人文故事、品牌工艺、地域文化等不同角度阐释老字号生生不息的“神奇”传承和创新。该片以群像式的现实刻画,展开老派手艺人和年轻传承人的生命故事,通过历史挖掘中华商业文化的根本,引发年轻人对于当代生活的思考。

《风雅宋时镜》

浙江广电新蓝网“浙江数字融媒博物馆”携手金华市博物馆推出《风雅宋时镜》——“无穷·镜”线上特别篇,于2021年11月18日在新蓝网、中国蓝TV、喜欢听APP同步上线。

《风雅宋时镜》围绕“宋韵”这一文化主线,甄选六面具有代表性的宋朝时期铜镜为内容主体,以线上融媒展厅为内容载体,由浙江广电主持人和金华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共同录制。除了介绍文物背景和文物本身外,通过旁白渲染出与各个铜镜相对应的宋代生活场景,给予观众身临其境之感。同时,通过普通百姓间的对话生动形象地演绎出铜镜背后的故事,一言一语,编织宋代的纷繁。本次线上展通过宋韵文化赋能建设文化高地,推动人民群众实现精神富裕,以文化力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往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给父亲的一封信》

《给父亲的一封信》由海盐县传媒中心制作。2021年父亲节前,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退休干部朱建华给父亲写了一封信。朱建华的父亲朱勤昌于2021年3月因病去世,享年90岁。朱勤昌是海盐县人社局的退休干部,是一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儿子朱建华的眼中,他的一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该视频以一封信的形式,展现了老党员朱勤昌一生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朱建华对父亲的深切怀念之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