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纲同志看望慰问浙江广电干部员工

发布日期:2022-12-29 08:47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继前一天电话慰问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一行来到浙江广电集团,看望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虞汉胤陪同慰问。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华宣飞,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许东良等参加。

王纲来到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正值融媒新闻选题策划会,他亲切问候与会的各频道新闻采编负责人、一线记者编辑,并详细询问了解选题策划、报道采制及播出安排等流程。

王纲说,当前疫情防控战斗正酣,省委和省委宣传部充分肯定浙江广电的宣传工作。特别感谢大家在严峻的挑战和考验面前,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无畏逆行,以顽强的工作状态和满满的工作强度,采制出这么多的好报道,确保新闻宣传、内容生产、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平稳运行。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宣传战线战斗力减员情况比较严重,要继续合理安排好生产力量,集中兵力做好疫情迎峰渡峰宣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宣传战,用新闻的力量鼓舞士气、引导舆论、凝聚力量,推动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良好局面。

王纲说,广电人身上历来有战士的勇气、专业的精神和心怀百姓的情怀。当前,传播格局发生重大变迁,身处变革时代,做传媒、做记者,有这样几种特质不能丢。

一是敢战能胜。要心存“国之大者”,始终保持我在现场、我在一线,我是第一目击者、我是历史记录者、我是时代点评员、我是为民守护的代言人这样的激情和勇气,越是艰险越向前。要铁肩担道义,在人们迷惘困惑时,善于妙手著文章,在是非冲突中,敢于辣手著文章。作为新闻工作者,首先要有这样一种勇敢的特质。

二是心怀感恩。在浙江当记者,必须对这片1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和6500万的浙江人民充满深厚感情,以民为本、实事求是、创新实干,心怀感恩地去观察这片土地,去了解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去讲述他们的故事。这是浙江媒体人的不二使命。只有心怀感恩,才能真正写出优秀作品、传世精品。

三是深化改革。移动互联网时代,广电集团不能只在频道里做频道,要到移动端上去找流量。浙江广电历来拥有引导舆论、引领时代风潮的实力底气。要在深化媒体融合改革中,真正把资源、思考和力量投入到移动端去,投入到新的传播平台去。要大开大合做事情,齐心协力干事业,把“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最美、最有感染力的内容发掘出来、放大开来,传播到全中国、全世界。

王纲同志希望集团广大干部员工保重身体,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