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0 17:4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作传达和部署。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长王浩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领会好贯彻好省委提出的“六个更强”的要求,即以更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强理论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更强使命自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更强战略自觉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以更强锻造自觉深刻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更强担当自觉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安排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全面对标、创新转化的要求,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基本路径,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精神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坚持指导思想不动摇,紧扣主题主线不偏向,咬定目标任务不松劲,找准基本路径不折腾,激励奋发进取不懈怠,强化根本保障不停步。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作为我省广电系统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扛旗引导作用,优化节目编排,推动创新创优,准确全面宣传阐释会议精神,把省委最新部署和要求传播到千家万户。要按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部署,主动把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放到服务“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放到推进“两个先行”中去思考,在广电意识形态领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让主旋律牢牢占领主阵地,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在文艺创作中提供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在公共服务方面不断完善服务业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精神富有的文化需求。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壮大广电总体实力,激发网络视听创新创造活力,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中更好展现广电新作为。

会议要求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围绕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强省目标,在舆论引导提升、精品生产传播、科技创新引领、公共服务提质、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管理优化、广电固本强基、省局机关凝聚力提升等八个方面拉高标杆、细化举措,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为“两个先行”多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