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广电集团各媒体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2-11-08 10:05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宁波广电集团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策划原创短视频、做好对外宣传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近10天来,已累计播发相关报道100余篇。

一是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呈现该市上下涌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最新热潮。集团所属《宁广早新闻》《宁波新闻》《看点》等主要新闻栏目和宁聚客户端分别推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在身边》《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读报告·悟精神》《二十大报告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等近十个专栏,聚焦市四套班子及主要领导的宣讲工作,播发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彭佳学传达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向老干部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报道;聚焦该市各地各部门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特别是各地结合“青年宣讲团”“渔民宣讲团”等特色活动开展的宣讲活动,播发了《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心间》等重点报道。《看点》还发挥民生栏目特色,开设 《二十大时光·踔厉奋发》《我的绿色宣言·青年说》等专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主题开展“海采”报道,随机选择采访对象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变化、说打算,引导广大市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履行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二是策划原创短视频,充分展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的生动画面。宁聚客户端紧密联动来自宁波党的二十大代表,在他们返回宁波后,采制推出《生产车间话奋斗!党的二十大代表史孟艳当起“车间党课”宣讲员》《让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代表傅平均宣讲报告入人心》等短视频新闻报道,展现党代表结合大会所见所闻、宣讲报告精神的珍贵镜头;还深入基层社区、田间地头等一线,采制推出《宣讲名师带你学报告 鄞州区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大学生新农人走入田间地头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短视频新闻报道,充分展示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生动画面。

三是积极向上级媒体推送我市学习贯彻典型案例,大力宣传学习贯彻的“宁波模式”。自党的二十大开幕至今,电视外宣方面,新闻综合频道全力配合央视、浙江卫视等上级媒体单位,对接上级台重头策划,挖掘宁波本地特色,做好相关素材的上送推送工作。央视《新闻联播》10月19日晚报道了二十大代表、宁波奉化区滕头村党委书记傅平均在分组讨论二十大报告时的发言,23日综合播出鄞州和丰社区书记卢燚感想;《焦点访谈》10月17日晚播出了“时代楷模”、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电工钱海军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后的表态;新闻频道10月20日播出的融媒体特别节目《二十大时光》,采访了二十大代表、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连续播发十多条关于宁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报道,其中16日播出滕头村民反响同期声、横坎头村民收听收看情况,19日联播头条播出宁波加快自贸区建设、科技绿色制造服务国家战略、中科院材料所重点实验室研发人员同期声,26日单条播出《宁波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广播外宣方面,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特别报道《伟大征程》播发了对我市代表傅平均的报道《一村富不是富,村村富才是真的富》,还播发《宁波等地干部群众:要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不懈努力》《宁波等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昂扬姿态迈上新征程》等稿件,为宁波市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实践和做法点赞。(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办公室 刘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