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张燕以团结奋斗为主题作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21 08:4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省广电局召开宣讲会。按照省委、省委宣传部“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和省局工作安排,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机关凝聚力,团结奋斗勇争先”为主题,为省局全体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燕强调,省局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机关凝聚力,团结奋斗勇争先,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

张燕首先回顾和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局上下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和成效。指出要持续深化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放到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引领社会变革、创造美好生活的高度去认识,放到“两个大局”和“两个先行”中去谋划,增强使命感、自豪感,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壮大广电总体实力,在推进“两个先行”和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历史新征程中激发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创新创造活力,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强省。

张燕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深刻理解团结是我党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团结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基础,团结是树立形象和个人成长成才的内在要求,团结不仅出战斗力、创造力、生产力,而且也出效率、出干部,还能提升单位和个人的社会形象。只有把团队力量最大化,最终才能达到个人的能力最大化。

张燕说,落实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首先要在价值理念上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突出“忠诚、唯实、争先、协作、自律”五个关键词,使之成为省局机关共同的价值理念。

忠诚,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牢把握广电机关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的根本定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唯实,就是唯真唯实、实事求是,重实干、说实话、求实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说到就要做到,要干就要干好。

争先,就是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敢于解放思想,勇于走出舒适区,打开想象空间,敢于创新突破,勇于争先进位。

协作,就是做到目标导向、同心同向,行动同步、责任同担,信任同事、相携同伴,进而做到协同高效。

自律,就是清廉做人、干净干事,时刻把纪律规矩记在心上、践行在行动,弘扬新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状态。

张燕说,要在干事创业中展示团结奋斗的作为。

要提升干事创业的格局境界。舞台可以简单,演出必须精彩;岗位可以平凡,追求必须卓越。要让“干事”成为检验干部能力担当的“试金石”。

要找准干事创业的方位定位。准确把握“政治职责、时代使命、工作重心”三个定位,增强事业的神圣感自豪感,把广电工作放到世界之变、中国之需、浙江之能的大棋局中看广电、谋广电、干广电,积极为我省广电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破题攻坚提出解决之道。

要找准干事创业的跑道赛道。围绕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目标,以赶考者姿态投入文化强省建设,带领全省广电系统团结奋斗,努力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强省,让浙江成为名副其实的广电头部和全国标兵。各条线、各板块、各领域都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跑道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目标转变为现实。

张燕要求,要在机关文化上营造团结奋斗的氛围。

擦亮政治底色,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增强政治“三力”。

体现机关特色,将广电机关特色文化融入机关办公环境打造,着力营造具有广电特色的党建文化,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熏陶。

展示工作亮色,在省局机关和全省广电行业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增强干部职工荣誉感和凝聚力,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和激励争先创优。要关心年轻干部成长,服务好离退休老干部。

营造家的暖色,将单位视作一个大家庭,常怀同理之心,学会换位思考,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

张燕要求,要在争先进位上体现团结奋斗的成果。局班子和各处室、单位的一把手要发挥头雁作用,想在前、干在前,勇担当、争一流,带动全局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创新理念打法,发扬“工作紧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实起来、标准高起来、节奏快起来”的严实作风,开疆辟土、攻城拔寨,拉高标杆,争创一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最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