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天奖”“星光奖”揭晓!浙产影视作品收获丰硕

发布日期:2022-11-02 08:54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7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浙产影视作品收获丰硕。

其中,《和平之舟》《叛逆者》两部浙江独家出品电视剧,以及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参与联合摄制的《香山叶正红》《绝密使命》,由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参与出品的《觉醒年代》,和由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参与出品的《山海情》获优秀电视剧奖。同时,《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获优秀导演奖,《山海情》编剧团队及主演热依扎分别获优秀编剧奖和优秀女演员奖。此外,浙产电视纪录片《西泠印社》获本届“星光奖”电视纪录片奖,整体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据悉,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与中国电影华表奖并列为国家广电总局三大政府奖项,“飞天奖”“星光奖”均创办于上世纪80年代,每两年评选一次,自创立以来,始终向精品看齐、用品质说话,社会影响力广泛,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

本次获奖的电视剧《和平之舟》,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海军政治工作部共同出品,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重点资助创作的海军题材电视剧。

该剧由曹盾执导、冯骥编剧,陈坤、张天爱领衔主演,讲述了以军医张渡航、路阳,船长吴志方、政委叶南,海上医院院长孙诚海以及蛟龙队员高奇等人为代表的海上医院船官兵履行国家使命、赴海外救死扶伤的故事,以全新的题材和角度向中国海军致敬,谱写英雄赞歌。

此外,谍战剧《叛逆者》改编自作家畀愚同名小说,由周游执导,朱一龙、童瑶、王志文、王阳、朱珠领衔主演。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从主人公林楠笙视角出发,讲述动荡时期中,我国的热血爱国有志青年在战争和人性的洗礼下,经历艰难的成长蜕变,最终找到正确的救国道路,转变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