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8 09:2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蓝皮书(2021)》发布活动在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举行。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虞晓芬出席并讲话。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宣寅致辞,杭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曲波出席。



姚礼敏表示,此次蓝皮书的发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重要部署的一个实际行动,也是引领和服务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全新探索。面对新时期新挑战新机遇,省广电局将坚定不移支持、引导、强化数字技术赋能和驱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待下一本蓝皮书进一步创新研究方法,透过产业现象提炼出产业发展的规律和本质特征;注重通过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横向纵向的对比分析,深层次提出促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创新式发展的建设性建议意见;拉高标杆,创树具有全国影响力、权威性的标准和指数,引领产业发展。

虞晓芬表示,浙江工业大学与省广播电视局携手共建未来媒体研究院,旨在探寻行业发展的价值突破点,推动视听产业转型升级。此次发布的蓝皮书正是未来媒体研究院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浙江工业大学新闻传播学科服务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最新成绩,对有效推动实现学科与浙江经济发展的对接,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支持未来媒体研究院深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研究,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在引导舆论、传承文化、引领风尚、沟通心灵、启迪智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蓝皮书》由未来媒体研究院编撰出品。2021年5月,未来媒体研究院由省广播电视局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组建。该蓝皮书是首本省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蓝皮书,跟踪观察了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前沿,聚焦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热点,剖析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创新经验,为省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提供前瞻性参考。会上,还发布了《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报告浙江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