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09:03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单烈、徐晓、张广洲、姚礼敏作学习交流发言,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大会,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大会主题,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理论精髓,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联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做到八个走在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在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上走在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上走在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走在前;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上走在前;深刻领会对文化建设提出的重要新论断新要求,在推动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上走在前;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打造高素质的广电队伍上走在前;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增强斗争精神和队伍凝聚力上走在前,以实施凝聚力提升工程为抓手,不断增强广电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而更好凝聚全省广电行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省局和全省广电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坚持“学”字为先,开展班子带头学、全员跟进学、行业专题学等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省广电系统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大力营造凸显广电特色学贯氛围,发挥广播电视主流媒体扛旗引导作用,深化融合传播,优化节目编排,继续推出一批优秀电视理论节目和栏目,准确全面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干”字当头,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抓好舆论宣传引导、文艺精品打造、广电数字化改革、市级媒体深度融合、重大活动举办、公共服务推进、行业安全监管、国际传播力影响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交出广电高分报表。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特别是关于文化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聚焦我省“两个先行”战略目标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任务,谋划部署好明年各项工作,围绕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强省目标,实施舆论引导提升、精品生产传播、科技创新引领、公共服务提质、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管理优化、广电固本强基和省局机关凝聚力提升“八项工程”,进一步谋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四张清单”,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构建新格局、展现新作为,为推进“两个先行”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