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5 08:4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全局副处以上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推动全省广电系统迅速兴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党组书记、局长张燕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会议提出,全省广电系统要对标5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省广电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广电系统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发挥广播电视主流媒体的扛旗引导作用,深化融合传播,优化节目编排,支持广电播出机构打造推出优秀电视理论节目和栏目,让二十大精神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扣浙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实践,推动广电视听媒体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先发赛道,策划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宣传报道,展现浙江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形象。要发挥各级广电网络视听媒体融合传播优势,通过多渠道、全媒体融合传播推广,形成立体传播效应。要指导各级广电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广电系统推进“两个先行”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推动广电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要全力抓好舆论宣传引导、文艺精品打造、广电数字化改革、市级媒体深度融合、重大活动举办、公共服务推进、行业安全监管、国际传播力影响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冲刺四季度,努力交出广电高分报表。要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文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强省,让浙江广电视听成为“广电头部、全国标兵”。要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省局机关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的有效机制,从严从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广电队伍强基固本,更好肩负起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