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到湖州调研指导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6 09:4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0月12日-13 日,浙江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礼敏一行到湖州调研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实地考察了湖州华数业务展示中心、吴兴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广电5G智慧农业数字化应用项目、织里镇“王金法广播”、安吉县域智治中心、安吉新闻传媒集团和安吉智慧广电产业基地(园区)等,详细了解湖州开展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的整体情况、创新实践和项目成果,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



湖州市自2020年7月被国家广电总局确定为全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后,找准区位优势,主动创新作为,大力推进“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模式,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形成了《湖州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规范》《长兴未来乡村智慧广电建设与服务规范》《德清智慧应急广播公共服务规范》《安吉智慧广电服务乡村规范》“1+3”标准体系,有力提升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水平。



座谈交流时,姚礼敏说,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是全省广电系统贯彻落实“两个先行”要求、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做好深化文章。湖州广电系统在全国试点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尤其在智慧广电+公共服务、应急广播建设、标准化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案例,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姚礼敏强调,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广电”特色、展现“智慧”优势、彰显“普惠”内涵,努力在完善服务设施、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真正让广大群众有获得感认同感。要高质量编撰浙江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规范》,并适时组织召开现场会,在全省全面推广试点成果,努力为全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提供浙江样本、作出浙江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