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数字化改革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04 09:3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专题调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数字化改革项目。省广电局数字化改革专班办公室同志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来到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十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贸易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在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黄健全听取了MEGAMEDIA文化跨境交易服务平台和公司业务的相关情况汇报,对该公司在文化产品跨境交易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平台在探索影视文化产品“走出去”的路径方式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杭州十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黄健全听取了十诺影视云交易平台建设情况及相关技术系统介绍,表示十诺平台在文化出海全链条服务上的探索值得肯定,面对疫情常态化,可以拓展思路,探索扩大影视产品交易服务范围,为国内影视产品交易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下午,调研组赴华数集团调研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改革工作。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华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海文,华数云总经理周芸等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华数白马湖机房,详细了解了华数云建设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的顶层设计展开讨论交流。

黄健全指出,省广电局将聚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业服务领域深化数字化改革。一是强化前瞻性、系统性、穿透性思考,谋划好相应的多跨场景和重大应用的建设;二是抓住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坚持“需求导向+滚动推进”,厘清任务书;三是借智引智,积极嫁接外部资源,引进与省里平台合作、有相关经验的公司,提升从场景谋划到落地运行的效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