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省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09:59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28日,省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盘点了去年十大亮点工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了部署,对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干好新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晓传达相关重要精神。二级巡视员谢谦等出席。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第12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坚决扛起“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突出新时代味、浙江味、广电味,大力推进“九学九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全面推动我局党的建设强基工程结合起来,与营造建党百年浓厚氛围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结合起来。紧扣目标任务,结合广电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性的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学习党史并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远在路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六个“学深悟透”部署要求,切实用党的宝贵经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进的奋斗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满怀信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推动广电工作涌现新亮点、取得新成绩。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涌现新成绩新亮点。主题宣传浓墨重彩,主题创作精彩纷呈,安播保障坚实有力,创新创优活力迸发,重要活动成功举办,事业产业纵深推进,融合转型实现突破,行业治理富有成效,数改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指出,2022年是特殊之年、大战之年、奋进之年、变革之年,全省广电系统要牢牢把握、深入贯彻省委“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把“一二三五”作为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抓手。明确“一个目标”,即争当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排头兵,勇当全国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领跑者;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广电系统落地落实,确保行业重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忠诚履职、守牢阵地,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守正创新、争创特色;实施“五大工程”,即新时代行业管理优化工程、新时代视听作品生产传播工程、新时代智慧广电建设工程、新时代重大平台创新发展工程、新时代广电强基工程。

会议强调,要始终拥抱变化、武装自己,更新思想观念,打破路径依赖,不断提高适应变化的把握能力、驾驭能力,以武装自己的确定性应对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始终振奋精神、点燃激情,大力发扬惜岗惜时、激情干事精神,勤奋工作、干事创业;要始终担当作为、勇争一流,拉高标杆、争先创优,把每一项工作干好、干出色,重点工作要跑出加速度,攻坚突破要更有显示度,各项举措要更注重感受度;要始终众志成城、团结协作,在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中不断提升我们广电系统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保障、文化供给、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