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5 11:51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及全国安全播出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沈铭权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单烈,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全、徐晓、张广洲出席,二级巡视员谢谦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列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指导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和节目模式,宣传阐释好省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加强热点问题舆论引导,更好地凝聚共识、稳定预期,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广电任务的细化分解、督促落实,做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抓好今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任务落实,积极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努力在扩大内需、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广电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结合省局出台相关制度,健全“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迭代机制。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作用发挥,更加注重服务管理,努力推进我省广电系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确保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做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的安全保障工作,思想上真重视,坚决打赢安全播出这场硬仗。认真梳理总结建党百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建章立制,形成工作标准,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安全保障任务夯实基础。认真履行安全播出指挥调度和监测监管职能,全面落实省局值班值守和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