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产动画片《小鸡彩虹 第五季》获2021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

发布日期:2022-01-10 08:58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优秀海外传播作品评审结果,共有20部作品获奖,其中浙产动画片《小鸡彩虹 第五》榜上有名。

《小鸡彩虹》是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专为幼儿打造的“独立社交启蒙动画”,以友谊为主线,讲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只彩虹色的小鸡在云岛一起成长的故事。该系列动画贴近小朋友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小朋友传达了许多独立社交的启蒙小道理。动画传承了中国经典文化的新水墨画风,升级了传统中国国产动画“拉毛剪纸”制作工艺,还采用了儿童音乐剧的形式,为观众营造了温暖、快乐的视听环境。

作为原创动画IP,《小鸡彩虹》已经出到了第八季,在央视一套、央视少儿、五大卡通卫视级卫视、省级少儿、地方台等超过100家直供媒体播出,曾获得第二十九届浙江省电视“牡丹奖”动画片优秀作品奖、2020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作品大赛最佳系列动画片提名奖、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动画片提名名单等荣誉。

目前《小鸡彩虹》系列动画已在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等地的70余个国家的电视台和视频平台上线,并在Discovery探索频道、澳洲ABC、新加坡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播出。在国际视频网站YouTube刚上线时,《小鸡彩虹》便收获了超过500多万的点赞,备受国外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