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0 09:00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1月6日,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代表广电总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主持会议,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5日下午,会议代表以视频形式列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2022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指导性。广电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行业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工作主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领袖形象宣传高光聚焦,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厚重大气、主题作品亮点纷呈、安全保障坚实有力。全行业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创作生产持续繁荣,公共服务扎实高效,行业发展动能强劲,国际传播卓有成效,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全行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敢抓敢管、敢于亮剑,阵地管理更加坚强有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有力有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的历史阶段,广电行业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会议提出,2022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弘扬主旋律、唱响最强音、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加快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开展“新时代的答卷”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组织“我们的新时代”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严细深实推进安全保障,更好汇聚起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全力做好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工作。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着眼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深化拓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舆论引导能力提升、新时代精品、智慧广电建设、视听中国播映、安全播出、管理优化等六大工程,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精品创作、智慧广电发展、国际传播、安全防护、行业治理等六个能力,努力以能力提升促进发展,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两大保障,深入实施党建“提质铸魂”工程,常态长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北京、江苏、广西、四川、上海、湖南等省局(台)代表作交流发言。近期退出广电总局党组领导班子的老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中组部、发改委、财政部、审计署等单位有关部门领导,总局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各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兵团局领导班子成员,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网络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