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广电局举办2021网络影视企业负责人和主创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07 14:22 信息来源:省广电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4月27至29日,省广电局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组织了2021网络影视企业负责人和主创人员培训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出席并讲话。本次培训班共召集了70余家影视企业的近200名企业负责人和主创人员,省网络视听协会和横店、象山、海宁三大影视基地、杭州艺创小镇、浙江传媒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重点围绕我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定位,聚焦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培训内容设置上既有权威的政策解读,也有结合最新网络影视作品的案例分析,还有前瞻性的行业发展研判。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司副司长李忠志以“精品网络影视剧创作的方向与方法”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起,深入分析网络影视剧现状与整体情况,并结合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案例对网络影视剧精品创作方法进行深刻阐述;网络电影《大汉张骞》《中国飞侠》、网台剧《瞄准》等三个优秀案例的主创人员从其代表作品出发,讲述创作历程与心得,为行业同仁提供经验分享和有益借鉴。

腾讯、爱奇艺、优酷三大视频平台负责人传授大量行业经验干货,进行台上台下交流互动,给予参会企业大量针对性强的操作指导;省广电局网络视听与媒体融合处相关负责人现场为主创人员在创作及送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及指导。

此次培训既为网络影视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切磋平台,也为网络影视企业搭建了与行业管理部门、视频播出平台、影视园区基地间的多方交流平台,有利于各方之间互通信息、节约成本、提高效率,深受我省网络影视企业的赞誉和欢迎。培训期间,还召集了网络影视头部企业的创作人员举行座谈会,要求主创人员认真学习贯彻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希望主创人员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推出越来越多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力作,推出在党的领导下反映新时代大变革的精品力作,推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精品力作,为高质量推进文化浙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以来,浙江省取得规划备案号的重点网络影视剧达1619部,生产完成并取得上线备案号的重点网络影视剧达252部,数量稳居全国前列。近期热映的网络剧《司藤》、网络电影《反击》等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4月初上映的网络电影《兴安岭猎人传说》更是刷新了网络电影票房分账多项纪录,显示出我省网络影视行业广阔发展空间和强大发展潜力。下一步,省广电局将通过争取政策支持、优化审批服务、加强业务培训、建强专家队伍、强化评奖推优等多种途径,加强对重点剧目的跟踪指导,推出更多为建党百年献礼的精品力作,奋力交出网络视听文艺创作的高分报表。

打印 关闭